大雪18日晚停 本周内气温无较大回升

2018年10月18日 13: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城区迎来2018年下半年第一场降雪。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终于等来了期盼中的大雪。乌鲁木齐市气温直降8-10℃,小伙伴们有些扛不住。据乌鲁木齐气象台预报,大雪将于10月18日傍晚停,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内气温无较大回升……所以厚衣毛裤可别脱。

  乌鲁木齐市城区下半年的第一场雪,飞飞扬扬下了一夜,让城市换上了冬装。截至18日10时,市区内降雪量达12.2毫米,当日最低气温降至-5℃,最高温0℃。

  实际上,受冷空气影响的不仅有乌鲁木齐市。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8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河谷东南部、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东部、乌鲁木齐市、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暴雪。

  新疆气象台于10月17日12时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10月17日16时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0月17日23时30分升级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气象部门提示,18日至19日,北疆普遍出现初雪,同时降温、霜冻、大风等天气,对农牧业生产、林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产生影响,相关部门及人员需提前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