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系统将全面上线

2018年10月18日 13:2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0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10月下旬,新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系统将全面上线运行。

  自治区社保局医保中心主任姚彬说,“一站式”结算系统的上线实施,缓解了新疆贫困人口就医困难和家庭困难,增加了新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8月31日,自治区人社厅与自治区民政厅签订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合作协议》,并于9月份完成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8个统筹地区“一站式”结算系统测试并上线运行。10月上旬又完成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克拉玛依市的“一站式”结算系统测试并上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