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西游第2季——“醉美胡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巴州

探寻胡杨胜景 推介大美巴州

2018年10月18日 13:2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赏大漠胡杨、品特色美食、住古色古香民宿……10月16日至17日,达人西游第2季——“醉美胡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巴州,19名来自全国的资深媒体人和知名博主走进尉犁县、轮台县胡杨林深处,探寻巴州独特的秋色魅力。

  10月16日,参与达人西游第2季——“醉美胡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19名达人一行来到尉犁县达西村,参观当地馕产业发展,品尝尉犁特色小油馕,并通过抖音短视频的形式向全国网友进行宣传推介。

  下午,达人一行来到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大家沉醉于金灿灿的胡杨林、静谧的塔里木河水和一望无垠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频频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发微博,记录大美巴州的金秋。当天晚上,达人们兴致勃勃地入住尉犁县墩阔坦乡民宿,感受当地民俗文化。

  “不来新疆不知道祖国之大,不来巴州不了解新疆之美。”欣赏完罗布人村寨的金秋美景之后,知名摄影博主赵飞连连发出这样的赞叹。他说,新疆的秋天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把和谐美丽稳定的新疆美景、人文风貌传递给全国人民。

  网易新闻的记者谷姗说:“我是一名资深的吃货,尉犁的小油馕、烤全羊非常美味,我将多多宣传新疆的特色美食,并把尉犁是如何通过发展馕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经验报道给全国网友。”

  10月17日,达人一行来到轮台县,参观胡杨林公园、探访草湖乡发展变迁。

  据介绍,达人西游活动由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今年8月13日达人西游第1季启动后,17名达人历时8天游览了新疆伊犁州、博州、巴州、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等风景优美、独具风情的旅游景点,发布的460余篇新媒体作品一个多月累计获得2.1亿次点击量。达人西游第2季——“醉美胡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19名达人将深入南北疆胡杨胜景之地,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向全国网友展现新疆旅游新理念、新业态、新产业与新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