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加快推进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

2018年10月18日 16: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惠报道)10月1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与四师可克达拉市勘定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这标志着伊犁州与四师可克达拉市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正式启动。

  行政区域界线是行政区域毗邻的地方政府行使行政区域管辖权的分界线,是国家依法实施分级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四师可克达拉市辖区有4条边界线,分别涉及伊宁市、霍尔果斯市、霍城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为完成此次勘定工作,伊犁州、四师可克达拉市有关部门多次进行对接,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在勘定工作推进过程中,伊犁州、四师可克达拉市严格按照国务院、自治区、兵团、伊犁州、师市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勘定的范围、内容、程序、方法、时间、步骤以及责任分工等,确保勘定工作质量;对在勘定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互谅互让”的勘定工作原则,从维护双方群众根本利益、保持边界地区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及时、妥善协商解决;保障人力财力,准备好勘定工作所需的经费、图纸、调查表等,抽调骨干力量参加勘定工作,确保勘定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