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村路 出行顺心

2018年10月18日 17:2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文华报道)“太好了,公路铺到了家门口,我们出行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的了,这真是一件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10月13日,村民沈玉明说。

  当日,沙湾县大泉乡杨家庄村的南北向9条巷道及东西向的4条连接巷道道路铺设工程全部完工,村民出行不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路面坑洼颠簸的情形将被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所代替。

  村民纷纷夸赞:这下出门再也不会满身土、两脚泥了,村里的环境更干净漂亮了!

  村民秦兰英老人高兴地说:“这样晚上又可以出门散步了,这路修得这么攒劲,再不怕崴脚了。”

  今年2月,地区工商局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了解到,杨家庄村因2017年9月前上下水改造工程结束后,没能及时重新摊铺公路而造成村民一度出行困难,同时也影响到村容村貌。

  工作队与村“两委”多次到沙湾县和地区交通、财政等部门汇报对接协调,最终得到地、县市交通、财政等部门的批准。

  杨家庄村各巷道共计8.3公里的施工工程于8月30日启动,此公路等级为四级公路,路基宽度为6米,路面宽度为5米。

  经过安装路沿石、撒铺主层石料、碾压等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施工,硬化好的道路通到了田间地头,通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同时,杨家庄村“访恵聚”惠民工程3条居民点2.4公里的防渗渠项目也与村路同时完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