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情醉木垒胡杨林鸣沙山 感叹值得用心去欣赏

2018年10月18日 19: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木垒县原始胡杨林风貌。

  天山网木垒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也许每一次到景区都是走马观花,匆匆而过,但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的‘高颜值’,值得我们每个人用心去欣赏,去感受,去停留。”

  10月17日,参加“达人西游第2季——醉美胡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达人们走进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时,完全被胡杨美景和原生态滑沙带来的乐趣所陶醉,并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从木垒县城驱车向北行驶160公里,浩瀚无际的隔壁上,映入眼帘的是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

  达人首先来到了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景点之一——鸣沙山国家公园胡杨林景区,这片方圆30多平方公里的胡杨林,千姿百态,林子与沙海互为依存,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达人们在景区观看了朝阳和夕阳下的胡杨林,并将“醉美面貌”的胡杨林一一定格在相机里。

  距鸣沙山国家公园胡杨林景区30余公里处,是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的另一景点鸣沙山,共有5座黄褐色的沙丘,其中最大的一座约500米,垂直高度超过100米,呈西南至东北走向。

  走进景区,沙质细腻,达人们赤脚感受了来自沙漠的温柔。

  达人们在鸣沙山体验了一项充满童趣的项目“滑沙”,当达人们从山上顺势滑下,脚下流沙如浪,耳边轰鸣作响,果然不负“鸣沙”的盛名。

  “鸣沙山要在动中游。必须让身体与沙子亲密接触,让自己动起来,让沙粒流起来,才能鸣响,你动的越快,它就越响,人越多它就越响。”景区工作人员讲解到。

  也有的达人选择不借助任何辅助工具进行原生态滑沙,体验不一样的畅快淋漓。达人谈起感受,心心念念的胡杨林在新疆昌吉木垒终于看到了,不朽的胡杨,不朽的神话,守望千年只为等你!

  经历了从胡杨美景到原生态滑沙的体验,达人们表示,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值得我们用心去欣赏,去感受,去停留。

朝阳下的胡杨。

木垒县原始胡杨林风貌。

达人正在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