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揭幕战:新疆女篮72比73惜败大庆女篮

2018年10月18日 23: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张新军摄影报道)比赛还有2个小时开始,但昌吉体育馆早在观众进场时便沸腾了。“新疆劳道”“姑娘们加油”的呐喊声燃起全场沸点。其中最热烈的有三次: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进场与观众对新疆女篮姑娘们赛前的加油和赛后的鼓励。

  经历了休赛期的“大换血”,新疆女篮以全新阵容出征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在10月18日的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新疆女篮以72比73惜败大庆女篮。

  首节比赛,新疆女篮先声夺人,连续得分迎来大庆女篮奋起直追,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暂停调整后,球队凭借王丽丽与彭诗晴的快攻,韩旭的篮板优势,渐渐将分差扩大至7分。大庆女篮奋起反追,积极拼抢篮板发起攻势追分,趁韩旭下场休息时机,频频冲击新疆女篮内线,以致球队在前场篮板球、篮下的保护压力较大。到上半场结束,新疆女篮以39比40暂时落后大庆女篮。

  下半场易边再战,大庆女篮的率先进球,激起新疆女篮的斗志,王丽丽以连进两球吹响新疆女篮的进攻号角,将比分追平。随着彭诗晴、刘萧的三分远投相继入网,新疆女篮反超对手。另一边大庆女篮也没松懈,主动出击,需找机会频频进球得分,比赛还剩1分半时,大庆女篮将比分反超。虽然距比赛还剩26秒时,彭诗晴的三分帮新疆女篮拿下关键一球,但姑娘们还是缺少一些幸运,最终以72比73惜败大庆女篮。

  “揭幕战不好打,我来得比较晚,队伍的默契还没形成,但队伍年轻,有朝气,接下来要好好磨合,争取越打越好。”新疆女篮主教练王桂芝说。

  对于此次比赛中备受关注的球员韩旭的表现,王桂芝表示,比赛中球队外线没有给韩旭制造好的机会,所以她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但韩旭是第一次打联赛,多经历一些对她的成长有利。

  赛后,很多观众迟迟不愿离开赛场,其中就有昌吉市民魏芹一家。“今天这场比赛是联赛首战,我专门带孩子来现场看比赛,想让孩子学习新疆女篮身上的体育精神。”魏芹说,“主场输了还是会有点遗憾,但这就是比赛,有赢就有输。大家看到了女篮姑娘们那股拼劲儿,也相信她们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接下来,在10月22日,新疆女篮将开启两个客场之旅,分别挑战辽宁与上海女篮,期待新疆女篮发挥得越来越好,战胜对手。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新疆女篮主教练王桂芝在为球员指导。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