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成银,新疆冬季冰雪游启幕

2018年10月19日 10: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 张万德摄影报道)近日,冷空气给新疆多地带来了雨雪,也为新疆今年的冬季冰雪旅游拉开了大幕。

  “目前,滑雪场的积雪已超过20厘米。滑雪场从10月17日夜间就启动了造雪工作,如果天气条件允许,我们争取11月上旬营业。”10月18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

  10月18日,喀纳斯景区、天山天池景区等北疆多个景区已呈现出晶莹剔透的冬季景象。从10月16日起,喀纳斯景区正式进入冬季运营期,将持续到明年4月30日。而飘落的雪花则宣告冬日降临喀纳斯景区。来自喀纳斯景区的消息说,今年冬季喀纳斯不封山,而且按照冬季运营的优惠政策,冬季喀纳斯景区门票执行一票通政策,门票价格100元/人(含喀纳斯、白哈巴、禾木3个景点),所有游客均可在网上订票。

10月18日,大雪给乌鲁木齐带来了很多的美景。图为一位市民在雅山公园的雪景中行走。

  今年,新疆冬季冰雪旅游动手早、准备足。10月中旬,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就在部署第四季度全疆旅游工作时,提出了打造“2+1+N”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格局:乌鲁木齐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旅游活动,巩固大众旅游市场规模;阿勒泰着重培育中高端市场,打造高端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南疆突出以民俗文化风情旅游产品为重点,策划推出几条精品旅游线路,以线带面带动南疆整体旅游发展。全疆各地要因地制宜,针对性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办好系列旅游活动,推出一批旅游惠民政策和举措,扩大旅游消费。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纷纷提前谋划制订方案,今年新疆的冬季冰雪游早已蓄势待发。

  昭苏、巩留等县将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推出滑野雪、雪地摔跤、雪地自行车慢行、雪上拔河等趣味比赛活动,通过“体育+旅游”形式多样的冬季雪上运动项目来吸引游客。

  阿勒泰地区将以“四区一带”建设重点,打造冬季旅游核心产品,以激发市场活力为重点,叫响“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品牌,助力新疆冰雪旅游发展。今年冬季,阿勒泰将充分利用“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的品牌优势,以及自治区确定的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的政策优势,推出“中国雪都”阿勒泰 · 冬季全景之旅、“中国雪都”阿勒泰 · 冬日奇境之旅、“中国雪都”阿勒泰 · 冬日森林穿越之旅、悦遇动感阿勒泰 · 野雪行记等4条旅游线路。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打造新疆首个冰雪欢乐谷,设置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美食等多功能体验区,举办第十六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 乌鲁木齐国际乐雪节等精彩纷呈的冰雪系列活动。

  今冬,塔城地区将依托沙湾、裕民、额敏3县的滑雪场吸引乌鲁木齐、克拉玛依、昌吉、石河子等地的游客。目前,正积极与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进行对接,促成塔城与克拉玛依、阿勒泰旅游融合发展,利用各自独特旅游资源共同助推三地冰雪旅游。

  今年,昌吉回族自治州将深挖“滑雪+温泉”深度游的潜力,主推“冰火两重天”冬春旅游体验产品。开展“丝路庭州嘉年华 · 昌吉冬日快乐游”系列节庆活动,扩大天山天池、新疆大剧院品牌影响力,推出以景区带动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的“寒假研学旅游”“冰火两重天”“康体养生旅游”“民族团结旅游”“乡俗民趣旅游”“喜添年货旅游”等六大主题。天山天池景区在推出冰雪大世界的同时,还和天山天池滑雪场、阜康五江温泉共同打造旅游线路产品,并且实行交通串联,方便游客滑雪泡温泉赏天池雪景。

  博乐市将打造冰雪“那达慕”,游客可以观看姑娘追、刁羊等民俗表演项目,品特色美食,并在赛里木湖边看冰雕、赏冰封湖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