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筑起反恐维稳的坚强防线

2018年10月19日 19: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 凯沙尔·尼加提

  “三股势力”“两面人”为了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歪曲新疆历史,篡改宗教教义,编造异端邪说,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通过各种方式,从意识形态领域、文化艺术、伦理道德、风俗习惯等方面进行渗透,对群众进行全方位的腐蚀、煽动和蛊惑,甚至把黑手伸向校园,想方设法毒害、腐蚀青少年,成为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的最大威胁。

  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发展与融合之中,交往交流交融始终是主流和方向。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各民族关系进入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时期。实践证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三股势力”“两面人”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他们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版图中分裂出去,我们坚决不允许。要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重拳出击、高压严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手段实施打击。新疆各族人民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铸起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你们的目的绝不可能达到;你们胆敢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必将死无葬身之地。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要铲除“三股势力”“两面人”,必须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予以坚决遏制和打击。各族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新疆的未来。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场所,只有在学校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让广大师生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才能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行动十分坚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发声,勇于亮剑,深入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本质。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的同时,教育管理好广大师生,引导他们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要在全校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实现人人参与、全员覆盖,并充分依托“三进两联一交友”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发声亮剑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讲政治、讲纪律、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真正让广大师生在思想和行动上筑起反恐维稳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