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党的教育阵地的忠诚守护者

2018年10月19日 19: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奇台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 马菊香

  我是一名教师,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长大后我成了一名师范生,期间不但免学费,每月还有生活补助。毕业后我成了一名人民教师,并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多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下,我从一名普通教师、班主任逐渐走到现在的工作岗位,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悉心培养,离不开各族兄弟姐妹的帮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经历了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目睹了我们教育事业突飞猛进的变化,亲身感受到党对新疆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我衷心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受。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要爱党爱国,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做党的教育阵地的忠诚守护者。我要带领全体教职工坚持加强政治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时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把维稳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抵御敌对势力向学校渗透,坚决铲除隐藏在教育系统中的“两面人”,守好教育阵地,把好三尺讲台。

  当前,新疆仍面临严峻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比起制造事端的暴恐分子更奸诈、更阴险、危害更大。在党和政府与各族群众面前,“两面人”口号喊得好、态度表得好,努力伪装成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积极分子;暗地里,“两面人”却支持、纵容、包庇“三股势力”,资助、参与、策划分裂活动,充当“三股势力”的保护伞和帮凶,是罪孽深重的幕后黑手。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不仅要自己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而且还要引导广大党员和教师亮明态度、坚定信念,坚决把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辨别出来、清除出去,使“两面人”无藏身之地,纯洁我们的队伍。

  我要和全体教师一道,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为标准,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积极争当民族团结模范、教书育人模范。带头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带头发声亮剑,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守卫好校园这一方净土,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