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2018年10月20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0月19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自治区科学数据管理制度》《关于全面推进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有利于激发和调动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也有利于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针对当前科研项目立项程序繁琐、预算编制和评审手续繁杂等束缚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的具体问题,提出优化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完善有利于创新的评价激励制度、强化科研项目绩效评价、完善分级责任担当机制等四方面具体措施,对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科研自主权,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供了更好的政策。

  会议指出,加强和规范科学数据管理,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科学数据工作水平,提高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支撑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科学数据管理制度》以顺应大数据应用发展潮流,推动数据资料共享开放,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学数据统筹管理,支撑新疆创新驱动发展等为目的,对科学数据的采集生产、加工整理、开放共享和管理使用等活动及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规范管理。

  会议指出,开展医疗共同体建设,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关于全面推进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将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推动医疗服务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为“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