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2018年10月20日 13: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夏尔巴提·阿力肯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哈巴河人,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大院里,有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等邻居。在我的记忆中,每天清晨家家户户都会飘出奶茶的清香,院子里最常听到的声音就是“来,到我家喝碗茶吧”。谁家有个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手,让每个人都感到没有过不去的坎。

  在党的亲切关怀下,新疆各族人民都幸福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然而,“三股势力”分裂之心不死,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挑起民族矛盾,频频制造事端,千方百计破坏我们的和谐稳定环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决做到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发声亮剑,坚决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争当排头兵,围绕总目标,和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坚定坚决维护核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站稳政治立场,敢于发声亮剑,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

  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系列“组合拳”,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主动靠前、下沉基层,指导村队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查薄弱、堵漏洞、补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

  坚定坚决地促进民族团结。新疆历来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长期以来各民族相濡以沫,共同生活、共同发展,互帮互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我要进一步强化“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稳定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稳定的事,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维护稳定的先锋,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