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品质农业 将“新疆好葡萄”卖向全国各地

2018年10月21日 14: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上展示的红提葡萄。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产品如果没有知名度宣传,仅局限于消费群体,就算是金子也需要经过苦苦寻觅才能被发现。

  游洪海一直十分认可这个道理,为此,游洪海参加了第九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希望通过展示推介提高产品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酒香也怕巷子深” 做好品质农业

  10月20日,在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展销大厅内,参展商游洪海正在自己展位前展示自己企业的特色产品——红提葡萄。

  游洪海是拜城县合盛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他在拜城县克赛葡萄基地种植了1500亩葡萄,因葡萄品质好,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内地客商来采购鲜葡萄和葡萄干,这两年他积极参加国内各大展会,希望将新疆的农产品宣传出去。

  “每次参会都有不同收获,今年我将为我的葡萄品牌多做宣传,同时,想结交更多的客商,拓宽葡萄销售渠道。”游洪海说。

  游洪海告诉记者,他这次带来的红提葡萄显然得到了不少采购商的关注,不过曾经他为推销自己的产品进入市场也绞尽脑汁。

  曾经,由于交通不便、地理位置偏远等原因,一直以来,新疆拜城县农特产品面临市场辨识度不高的窘境,“酒香也怕巷子深”,游洪海说。

  随着政府大力推进农业建设,积极推进县域特色农特产品,搭建平台,帮助农户推销产品、引来客商,游洪海也瞅准机遇,借助当地政府搭台和浙江温州援疆指挥部的帮助,打开了葡萄的销售渠道。

  新疆是全国葡萄的主产区,品种资源十分丰富,在种类丰富的葡萄中,如何脱颖而出,成为那一串特别的葡萄,游洪海琢磨了许久。

  在游洪海看来,北纬41度、背靠天山雪山、海拔1000多米、昼夜温差达15度至18度,再加上一年四季无霜期高达187天,使这里的红提极大程度避免了风霜的摧残,是红提生长发育的世外桃源。

  在这些丰富的条件下,游洪海更加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做好品质农业,“现在我们的红提葡萄肉质厚、口感脆、耐储存,糖分可以达到24、25度左右……”他说。

  “现在我的葡萄都按照有机标准种植,育苗、施肥、防治、采摘都是标准化操作,因品质好,葡萄主要走向高端消费市场。”游洪海说。

  将好葡萄卖向全国 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农产品品质好不好,也需要看品牌,能用品牌开拓的农产品不会差。”产品推广出去了,但没有好的品牌不行。

  如果说拜城县为红提种植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那么“葡萄的故事“则是属于红提的一张优秀名片了,代表着红提的品质和保障。

  在提升葡萄品质的同时,游洪海也开始在品牌上做文章,并打出“葡萄的故事”品牌。

  新疆具有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独特天然优势,这是新疆农业最大的财富和最有价值的品牌,“因此我们要打好绿色有机牌,大力培育农产品品牌,积极争创名牌,用品牌来保证消费者对新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游洪海认为。

  如今,克赛葡萄基地每年销往浙江、上海、江苏、广东、海南等地的葡萄,销售总额超过4000万元。

  游洪海说,我们现在采用的是基地+农户+合作社+企业的产业链模式,按照有机葡萄种植模式,指导农户从育苗、施肥到田间管理的各个环节,实现从田间地头到市场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每年可带动8000人次农户增收。

  “下一步,我们还想做葡萄的精深加工,把葡萄做成饮料和酒,将好葡萄卖向全国各地。同时打造旅游观光休闲示范采摘项目,发展农业+旅游模式,引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游洪海说。

      游洪海正在展位上介绍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