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全力以赴推进总目标落地生根

2018年10月22日 11: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布尔津县副县长 赛力克·疆台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阿勒泰人,是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多年来,我见证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全疆各族儿女都享受着改革发展的红利。没有党的领导和关怀,没有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没有为新疆各项事业奋斗不息的干部群众,新疆就不会有今天的发展和进步。我们要认识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相辅相成,没有稳定谈何发展?

  众所周知,近年来新疆深受境内外“三股势力”之害。“三股势力”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煽动实施暴恐活动,对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害,严重威胁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坚定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危机意识,做到守土有责,把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织密维稳网络,全力以赴推进总目标落地生根,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坚决树立大局意识不动摇。当前,新疆仍处于“三期叠加”特殊时期,对此我们必须有充分认识,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新疆是伟大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人民共同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维护祖国统一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历史传统,守土有责是每一个新疆人的历史责任。

  坚决树牢总目标意识不动摇。要始终以总目标为统领,把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持所有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到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坚持经济发展不松懈。我们必须在抓好稳定的基础上加快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作的标准建立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贫困人口减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提高上,深入实施“九大惠民工程”,织密扎牢群众的民生幸福网。

  坚持从严治党不松懈。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根本保障,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抖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自觉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神圣使命,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