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三团帕力古丽·帕力合提:扎根边疆 奉献青春

2018年10月22日 13:3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洋报道)“母校塔里木大学,请放心,我会不忘初心,一直扎根在这里。”10月18日,十师一八三团一连副连长帕力古丽·帕力合提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

  2010年7月,作为塔里木大学选派生的帕力古丽·帕力合提来到一八三团独立营机关担任文化教员。

  独立营在青河县境内,距离一八三团团部300多公里,营里3个连队的职工担负着37.5公里的边境维稳任务。

  那时,帕力古丽·帕力合提常常思考:是什么力量支撑着独立营几代军垦人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在祖国边陲忠诚坚守?随着对兵团人、对独立营人艰苦戍边的了解,她在日记本上这样总结:独立营几代军垦人身上展现的,正是与塔里木大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一样,都是兵团精神的传承,作为塔里木大学的学子,我一定要继续传承这种精神。

  从此,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帕力古丽·帕力合提都真正融入了独立营。

  独立营有两位孤寡老人,体质较差,行动不便。在独立营工作的几年里,每年春季,帕力古丽·帕力合提都会帮老人清扫院内积雪,打扫房子,并始终如一坚持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在扶贫帮困结对子活动中,她主动为职工担保贷款,帮助他们尽快致富。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她事无巨细,带领干部职工开展内容丰富的联谊活动,为民族团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如今的帕力古丽·帕力合提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刚毕业时懵懵懂懂的大学生。在边境一线的8年时间里,她就像一棵胡杨一样深深扎根在独立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塔里木大学的胡杨精神。由于表现突出,她先后被授予阿勒泰地区、十师“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阿勒泰地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去年,一八三团实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31岁的帕力古丽·帕力合提通过职工选举成为连队“两委”成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