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落下帷幕 签订采购订单4.17亿元

2018年10月22日 17: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赵敏 张嘉轩报道)10月22日,第九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交易会成果丰硕,期间吸引消费者和采购商2万余人,现场交易额1338万元、交易数量254吨;签订采购订单4.17亿元、9.14万吨。

  本届交易会以“大美新疆、品质农业”为主题,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70家企业,带着8大类147个品种的新疆特色农产品与北京市民及采购商见面,着力打造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

  同时,本届交易会既是新疆农产品产销推介平台,又是大美新疆旅游资源推介平台,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在脱贫攻坚方面,展位分配也向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南疆四地州企业展位占总展位的40%。同时,交易会还充分发挥北京对口援助和田地区的优势,与和田地区和北京对口援疆和田前方指挥部合作,打造和田精品展示馆,安排13个精装展示柜,供近20家企业展销。

  有数据统计,此次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参展企业现场销售额达到312万元、销售量157吨,签订订单2.9亿元、0.42万吨。

  除举行传统产销对接和现场销售活动,交易会还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现线上交易,为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创造合作机会。

  截至目前,已有167家企业入驻网上交易平台,累计访问量突破8000人次,网购顾客覆盖河南、山东、新疆等8个省区,并通过5天的实践操作培养了300余名电商操作人员。

  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王平说,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是新疆农产品开拓华北市场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九届,在展示新疆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产品市场流通、推进贸易合作、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平说:“这种‘电商+展会’新模式为新疆农产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开辟了新途径,为助力新疆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构建了一张疆内收购网和疆外销售网。”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