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飞虎全新队伍需时间磨合

凝聚力才是核心竞争力 球迷要冷静看待一时胜负

2018年10月23日 09: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黄兴报道)阿不都沙拉木显露大将风范,可兰白克也更加成熟,亚当斯依旧神勇,周仪翔和曾令旭都很好地融入球队,对于新疆飞虎而言这都是很不错的消息。但是,就整体而言,尤其是防守,目前的新疆飞虎距离CBA强队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面对单外援出战的肯帝亚,只能在最后一节险胜,这也足以说明问题。从首场比赛可以看出,新赛季的新疆飞虎在夺冠之路上,形势是喜忧参半。

  今年,新疆飞虎本赛季的目标依旧是夺冠。从球员个人能力和履历来看,无疑是CBA各支球队阵容最豪华的。但李根、孙桐林暂时都无法出赛,王子瑞依然没能卸下心中的包袱,球队还存在着太多变化。

  就进攻而言,本场比赛新疆的战术磨合只能算及格,全场失误15次都能赢球,只能说明球队在防守端还有不错的表现——14次抢断弥补了15次失误遗留的大坑。其实,比失误更令人痛心的是误攻。本场比赛,新疆多次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是过于急躁的补篮、并不合理的进攻方式,造成球队在错失得分良机的同时,还留给对手反击得分的机会,四五次误攻,大约15分左右的损失,否则,新赛季首战,新疆将迎来的是一场大胜。

  在贝西诺维奇的带领下,肯帝亚无论是士气还是技战术水准都有大幅提升,这样的团队配合也是远远强于目前的新疆队。“肯帝亚的韧性和团队配合的默契度,都要强于我们,我们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快速调整。”阿不都沙拉木也说出了球队的隐患。

  如果和进攻相比,新疆首场比赛的防守就是不及格,前3节的防守只能用漏洞百出来形容。

  周仪翔和曾令旭在进攻端能快速融入球队,但是一支强队,需要有4人以上的防守点。亚当斯受限于身高,但是他的速度和抢断能在球队的防守体系中有相应的战术来适应。当亚当斯成为防守端的弱点时,球队其他4个点的防守和协防就必须要足够强硬和及时。目前来看,曾令旭、杰弗森都还未进入角色。

  相比起可以解决的攻防战术,伤病的问题才是球队的硬伤所在。目前杰弗森的体能和健康状况,能否在一周内有明显的提升,还无法确定。他的健康也直接关系着一周后的四连客考验。

  过多的新人进入球队,球队合练融合时间太短,这都会造成本赛季开始阶段,球队会打得比较艰难。

  本赛季相比往年将更加漫长,如果进入季后赛,5-12名还要进行附加淘汰赛,但这对新疆而言是最大的好事,可以增加磨合的时间,让队伍攻防整体性更完整。经历磨砺的新疆飞虎,或许能在下半赛季,迎来一次大爆发。

  能力没有问题,磨合和凝聚力才是核心竞争力。对于球迷而言,耐心是必须的,在前半段,新疆输球的次数不会少,也希望球迷能冷静看待一时的胜负,磨砺和成长比常规赛的成绩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