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业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10月23日 09:2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支持投资、创新服务、补齐短板……近日,记者从新疆银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多措并举引导辖区内银行业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初见成效。

  为了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益,在新疆银监局引领下,新疆银行业大力支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新疆银监局不断完善监管政策,积极督导辖区内银行业从机构设置、服务产品和还款方式等方面着手,创新小微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综合分析民营和小微企业风险状况,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扶贫和民营企业等领域的资金支持。目前,辖内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国标口径)3705.02亿元;行政村服务基础金融覆盖率82.64%;投向22个深度贫困县的扶贫小额贷款余额达84.19亿元,满足了24.43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贷款需求。

  今年以来,新疆银监局还引导辖区内银行业进一步拓宽消费信贷的业务领域,从房贷、车贷等品种拓展到耐用消费品、教育、医疗、旅游度假等一般性消费贷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