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胡杨醉八方游客

2018年10月23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蕾 通讯员王厚云 王义兵 常学辉报道)每年10月,都是南疆胡杨最美的时节,这一时节,数百万亩胡杨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我区南疆各地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以胡杨为媒的各大旅游品牌,引来八方游客,游客陶醉在胡杨的自然美中流连忘返。

  库车:坐着小船游览金色胡杨林

  “坐着小船荡漾在金秋的胡杨林里,微风吹来,胡杨树叶如飞舞的金蝴蝶片片落下,水鸟不时从水面掠起,一边是胡杨与水的交融,一边是胡杨与沙漠的结合,真是特别美,真是不虚此行。”10月21日,来自浙江的摄影爱好者罗子齐被库车原生态胡杨林的美所震撼。他由衷地说:“到新疆旅游,虽然路途有些远很辛苦,但真是很值得。”

  近日,随着库车县百万亩生态胡杨林的逐渐变黄,曾经一度“搬迁”的60多种鸟类也“重返故里”,鸟儿们徜徉于绿水环抱的千年胡杨林间,恣意啼鸣。这一美景,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巴楚:近50万名游客感受胡杨美景

  喀什游客朱军在巴楚县景区饱览了“丝路之驿、胡杨之都、文化之地、美食之城、纺织之园”的独特魅力后感触颇多,他不由得说:“我这次来巴楚,跟前两次来巴楚感觉不一样,丝路文化胡杨节办得很有创意,活动内容也很丰富,游客在这里玩得很尽兴,我感受到了巴楚旅游业发展的步伐,希望巴楚县越来越繁荣,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巴楚县丝路文化胡杨节从10月2日持续到10月22日,共接待游客49.2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其中,该县红海景区共接待游客10.3万余人次,接待疆内外旅游团体近100个,日均接待游客4300人次,红海景区里的胡杨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尉犁:胡杨美景与沙漠、湖泊交相辉映

  金秋时节,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大片金黄的胡杨林与浩瀚的沙漠、清冽的湖泊交相辉映,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前往观赏。

  来自奎屯的游客王东升说:“看惯了北疆星星点点的胡杨树,这次来到罗布人村寨景区,看到浩瀚的胡杨林,感觉非常震撼。一簇簇金黄的胡杨树或挺立在大漠里,或斜倚在湖水旁,千年胡杨的悲壮和柔美,在这里融为了一体,太美了。”

  四川游客王翠芬说:“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新疆秋天胡杨的景色,这次总算是亲眼看到了。金黄的胡杨树倒映在湖水中,整个小湖都是金光闪闪的,让人充满了遐想,胡杨除了遒劲和沧桑,没想到竟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秋日的尉犁因胡杨而焕发出独特的魅力,这座沙漠小城处处被色彩点燃,被温情熏染。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