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国家民委、司法部在疆启动赠书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10月18日上午,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司法部共同举办的“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赠书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双语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此项活动是国家民委和司法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起来”“落下去”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向民族地区赠送双语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方式,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祖国大家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形成自觉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2017年,国家民委和司法部共同举办了首届民族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运用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又共同开展“中国宪法边疆行”活动,从9月开始,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在边疆地区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此次赠书活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