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范子铭还需适应 周仪翔是最大发现

2018年10月23日 11: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0月21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新疆男篮终于在红山体育馆完成了赛季首秀。如主教练戈尔所言,战胜江苏的比赛并不完美,大家寻找默契也还需要时间。不过,这场比赛的闪光点让大家有理由相信,这支全新的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

  四换一招来潜力中锋范子铭、自由球员市场收获上赛季国内助攻王曾令旭、NBA成名内线艾尔·杰弗森顶替布拉切……休赛期的一系列引援,让新疆球迷对飞虎男篮的新赛季充满期待。重夺总冠军,成为了大家对这支豪华之师自然而然的期待。

  不过,休赛期热身赛的连续失利,又让大家的期待蒙上了一层阴影。长期人员不整带来的默契问题,成为球队眼前最严峻的现实问题。耐心,成为了新疆男篮新帅戈尔口中说得最多的单词。这位已经在CBA执教10年的名帅,深知球队新赛季的征程会有多么艰难。

  10月21日晚,背负了全疆人民期待的新疆队终于正式踏上2018-19赛季CBA联赛的征程。CBA近年来出了名的“硬骨头”江苏男篮,成为了他们新赛季的第一个试金石。

  101比93,比赛结果还算如意。不过,无论是主帅戈尔还是主将阿不都沙拉木,都表示球队做得还远不够好,需要提升的还有很多。

  抛开主教练极高的要求,本场比赛新疆队的收获其实不少。在李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来自台北的周仪翔成功补上了他的空缺。这位上赛季效力于同曦时显得水土不服的锋卫摇摆人本场比赛展现了劲爆的身体素质,三分球、突破、抢断,都是他能够做出的贡献。此外,拥有团队属性的他并不是一个占用球权的球员。

  和周仪翔的惊艳相比,背负着众人期望的范子铭仅得2分却有着5次犯规。显然,这位训练中统治力十足的20岁小将还需要时间适应亚洲水平最高的CBA联赛。“我不担心他的表现,他有足够的实力,只是需要适应CBA的节奏。”赛后,新疆队主帅戈尔这样表示。

  此外,新援曾令旭在受到肩伤困扰的情况下依然得到8分,他的冲击力和大局观将在新赛季为亚当斯赢得更多的休息。而今年夏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阿不都沙拉木,则一直是践行着自己更进一步的诺言。擅长空手跑位的他在并未占用多少球权的情况下11投10中,得到国内球员中最高的19分,新的赛季,他将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

  目前,常规赛还有漫长的45场。拥有众多出色球员的新疆队若能顺利完成磨合,总冠军,并不是一个奢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