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摔跤锦标赛邓志伟摘银创历史

2018年10月23日 13: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8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激战,中国选手邓志伟在男子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级中勇夺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自由跤首入世锦赛决赛以及奖牌零的突破这一历史。

  首轮面对加拿大选手戴斯,最后阶段邓志伟抓住对手的进攻失误成功转移,以4比1拿下比赛。第二场遭遇最终名列第三且此前在西班牙系列赛输过的美国选手格威亚兹多夫斯基,两人上演了一场恶战。对手率先抓住进攻机会抱住邓志伟左腿取下2分,邓志伟没有气馁,先是利用对方消极拿到1分,最后一分钟控制对手锁肩颈,抓住机会做了一个撅头一举拿下4分,虽然最后30秒对方追回2分,邓志伟仍以5比4艰难取胜。第三场与印度选手苏米特交手,邓志伟先后依靠将对手逼出界外和消极处罚分取得3比0的领先,最后干净利落5比0大胜。

  决赛面对去年世锦赛冠军格鲁吉亚名将彼得里阿什维利,邓志伟吃了对手两个相同的抱腿动作,遗憾以0比6告负。尽管与冠军擦肩,邓志伟依然创造了中国男子自由跤选手的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