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少数民族职工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座谈会

2018年10月23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10月22日,兵团召开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座谈会。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培训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方向,切实加强爱国教育,促进少数民族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增强各族职工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把这项工作作为艰巨的战略任务来抓,坚持打基础与利长远相一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促进各民族群众语言相通,心灵相通,夯实命运共同体。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任务来抓,将其作为增加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发展机会、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作为关系各族职工群众福祉、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工作,强力推进。

  孔星隆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推进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着力改善培训基础条件,着力形成鲜明导向,着力提高培训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健全督查机制,确保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