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招商引资百日攻坚 力争到位资金1000亿元以上

2018年10月23日 13:2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兰玲玲 实习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报道)10月15日清晨,太阳未露头,七师一二九团年产3万吨甲基苯甲酸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已全部到位,开始紧张有序地工作。“趁天气晴好,我们加班加点往前赶工程,力争早日投产。”该项目经理陈述宏说。

  夯地基、架钢构,一批批项目加紧建设;引资金、强技术,一项项产业落地生根……坚决遏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下滑态势,自8月20日兵团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兵团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开复工,兵团上下全力以赴抓招商的氛围更加浓厚。

  为兵团经济发展输送鲜活动力,兵团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力争新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合同(协议)150个以上,合同(协议)金额100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1000亿元以上。

  对此,各师市按要求明确了抓发展的班子,将园区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力军和主战场,配齐配强招商队伍,让一流队伍抓招商引资。

  8月末,十二师在山东、北京、上海举办3场招商推介会,与10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10月10日,十师北屯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共签约2批6个项目,签约总额26.1亿元。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中,兵团各师市招商工作如火如荼。

  同时,各师市根据兵团梳理出的2018年已签约未落地的129个项目、已签约未能开工或进展迟缓的64个项目、在建5亿元以上的181个大项目名单,逐个分析研究,拿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实现“一项一策”,确保“能开则开”“能快则快”。

  9月28日,十三师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重大成果——哈密东辉天钧活性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活性炭(一期)项目在二道湖工业园区开工。同一天,兵团举行2018年下半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8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立即行动起来,各师市制订并加快落实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方案,力求在活动期间落地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促成一批意向项目早日建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在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近期有7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7.06亿元,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产业。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该园区对标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力加压冲刺,一批企业高速“转”起来。

  以科学决策突破瓶颈制约,以项目带动集聚重大产业,当前兵团招商引资势头趋好。今年截至目前,兵团各师市已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超过1520个,到位资金超过600亿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