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协调 村民家门口看病

2018年10月23日 15:2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潘延琴报道)“现在我们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太方便了。”10月18日,五户村村民马玉兰说。

  塔城市阿不都拉乡五户村全村常驻户有58户153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76人。

  今年,塔城市妇幼保健院驻村工作队走访入户时了解到,村卫生室早已修建好但一直没有使用。

  原来,村卫生室早在2017年就已修建好,可是没有医护人员,也没有所需的医疗器械,所以一直没有投入使用。

  马玉兰说:“村里十几年都没有卫生室了,我们想打个针都得去乡里,真是很不方便。”

  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地区中医医院、乡卫生院沟通,由派出单位提供各类医疗器具,乡卫生院从下阿村调配来医护人员。

  经过3个月的筹备,一座占地面积60平方米,涵盖药房、诊断室、配液室、输液室的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

  “村里有了卫生室,现在我们不舒服了,可以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真的感谢工作队。”村民王洪英说。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湘红说:“我们工作队来到五户村,了解到村里十几年都没有卫生室的情况后,就决定帮村民解决这个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