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亮相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

2018年10月23日 15: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21日电(记者王慧娟)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21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200余种中国图书亮相本届书展。

  作为当地一年一度的图书盛宴,本届书展主题为“阅读的乐趣”,为期8天,共吸引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参展商参展,主宾国为摩洛哥。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和黑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参展,展出了包括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6个专题的200余种共300多册精品图书,其中外文图书占比60%。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中国图书集中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塞尔维亚读者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了重要窗口。

  开幕式当天,中国代表团还与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赠书交接仪式。参展期间,中国代表团将与中东欧等国家的出版商就版权输出进行洽谈。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