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到 气温渐凉需添衣

2018年10月23日 16: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霜降,天气渐寒。10月23日19时22分,将迎来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它的到来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虽然本周全疆大部天气晴好,但与“霜降”相遇,大家也要记得添衣,注意饮食与起居。

  继一场大雪过后,乌鲁木齐市近日阳光和煦,蓝天白云,气温也渐渐回升。虽正逢“霜降”,全疆大部地区却保持着一往“晴”深。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0月23日白天至夜间,除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和昌吉州东部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阿勒泰地区的部分区域中到大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除上述地区外,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8级左右,气温下降5℃左右。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从霜降开始到立冬,往往是北方一年之中气温下降最快的时段,大家要添衣防寒,做好保暖工作。

  霜降节气,秋燥明显,易出现口干、唇干皮肤干燥等现象。此时应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吃水分含量高的食物。俗话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霜降时节,应多吃时令果蔬,注意生活起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