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赛马观“Show” 感受幸福生活

2018年10月23日 18: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吾了盼 阿拉依·白布提汗报道)近日,塔城地区人社局驻额敏县上户镇吾巴勒社区(吾巴勒一、二、四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合举办了赛马活动。

  活动刚开始,便下起了小雨,然而天气的变化没能阻挡小骑手们的热情,大家个个跃跃欲试,准备在赛马场上一较高下。为了使自己的“座驾”能够得到更好地发挥,骑手们还为马匹扎起了马鬃、辫好了马尾。

  裁判员一声哨响,激动人心的赛马开始了。一匹匹骏马如离弦之箭在赛道上奔驰,小骑手们扬鞭策马,你追我赶,个个英姿飒爽。赛道外的观众们也欢呼雀跃,加油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经过精彩的角逐,比赛分出名次,工作队给前五名分别奖励1500元、800元、500元、300元和200元。

  获得第一名的沙木哈尔·阿曼角勒说:“很高兴今天赢得了第一名,自从工作队的哥哥姐姐们来了之后,给我们村里的人举办了很多有趣的活动,大家的幸福感越来越高。作为一名青少年,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像工作队的哥哥姐姐们一样为家乡做奉献。”

  赛马比赛结束,一场叼羊“Show”便开始了。场上叼羊手们互不相让,争夺十分激烈。刺激、精彩的场面使观众眼花缭乱,乐而忘返。

  “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既能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能让各族群众在文化娱乐中接受教育,加强民族团结,感受幸福生活。”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孙国平表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