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今冬再推缓堵保畅新措施

恶劣天气便民警务站将参与交通管理

2018年10月24日 09:1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洪超报道)上周的一场暴雪,给首府道路通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首府交警也是启动了恶劣天气一级响应,全员上路疏堵保畅。10月23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冬天首府交警还将采取多项措施方便市民出行,其中包括在恶劣天气发生时,中心城区的便民警务站也将参与到交通管理中。

  据了解,之所以让便民警务站民警参与到交通管理中,主要是为了在恶劣天气发生时,市民们能够在距离最近的地方第一时间得到警察的帮助,而这恰恰是便民警务站的优势所在。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刘勇说,以上周刚刚过去的暴雪天气为例,虽然首府交警已全员上路,但警力分布大多是在各主要道路及路口上,对一些次干道或巷道无法全面覆盖,“在这场降雪中,一些小点的路口,红绿灯因下雪发生故障,出现了交通拥堵,正是这些路口周边的便民警务站民警进行疏导,才保证了道路通行正常”。

  近年来的数据显示,每年冬天交警部门进行恶劣天气一级响应的次数在20次左右,而从今年冬天开始,如果再出现恶劣天气,交警部门采取一级响应的时候,在路上疏导交通的将不再完全是交警,也有可能是便民警务站的民警,进行交通疏导、便民服务、事故救援,并及时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反馈各处道路信息。路面上的警力将不再仅仅局限在城区主要道路路口,市民们出行可以就近得到疏导,获得帮助。

  此外,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满志明说,今年冬天,首府交警还将采取包括道路改单行道、调整信号灯配时在内的多项措施缓堵保畅。今年从9月开始,乌鲁木齐城区已先后调整了13条单行道,10月底还将有12条巷道的通行方式改为单行道,与此同时,交警部门通过对各路口的排查,发现140个大小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有调整空间,“另外还有一些占道施工的清理,交通秩序整治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