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疆金融信贷侧重保民生

2018年10月24日 09:1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 通讯员王坤衍报道)10月2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金融各项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为自治区经济发展资金需求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前三季度,新疆金融运行呈现存款稳定性增强、贷款增速趋稳等特点,信贷依然侧重保民生。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新疆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2341.3亿元,较年初增加588.2亿元,增长2.3%。其中,定期存款较年初增加572.7亿元,同比多增14亿元,增速快于各项存款4.4个百分点,存款定期化特征增强。

  在贷款方面,前9月,全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527.5亿元,较年初增加1049.9亿元,增长8.3%,增速连续3个月保持在8%左右。

  前三季度,新疆信贷有力地支持了农副产品收购,有效满足了保障房、扶贫等民生领域资金需求。

  此外,前三季度,新疆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实现规模、主体、承销机构及创新产品的新突破。全疆共有28家企业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57单债务融资工具346.4亿元;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5亿元、新疆两单二级资本债券20亿元和兵团首单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券2.2亿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