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困难学生领到助学金

2018年10月24日 10: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10月23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2018年“金秋助学金”发放,资助辖区12名困难学生。

  从达坂城区总工会主席马晓红手里接过助学金,受助者者丰泽说,“金秋助学金”帮助他走进校园,圆了大学梦,将来一定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做一个有用的人,报答帮助过他的人。

  根据规定,乌鲁木齐困难职工的应届毕业生子女,考取本科、大(中)专学校和高中的给予资助。具体标准为:其应届毕业子女考取内地大学本科的资助5000元,考取疆内大学本科的资助4000元;考取疆外大专的资助4000元,考取疆内大专的资助3000元;考取中专的资助2000元;考取高中的资助1000元。

  依托市总工会“金秋助学金”,达坂城区此次助学活动采取本人申请,管委会、乡镇街道审核,区总工会审批的程序,最终确定符合“金秋助学”资助条件的学生有12名,资助资金共计35000元。

  马晓红说:“我们将利用好各项助学政策,为更多的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使每一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的子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金秋助学活动自2004年在新疆启动以来,有效帮助了困难职工家庭,成为全区各级工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