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开展新一轮集中整治 环乌高速严查四类车五种违法

2018年10月24日 11:2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宋大勇报道)受环乌高速公路全线“四改八”道路施工影响,部分路段无应急车道、改道借用对向车道通行,道路通行条件变差,安全行车隐患突出。10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下称高支队)了解到,为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净化道路通行秩序,即日起民警将全面展开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自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高支队民警将严管营运性大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运车辆(即“两客一危一货”车辆)4类车辆,严查涉牌涉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5种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过程中,民警将利用集成指挥平台分析过往车辆行驶时间、行驶轨迹,及时发现涉牌涉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和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推送后,民警现场拦截查处;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并开展“亮尾”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在中午和夜间疲劳驾驶易发高发时段开展“洗脸”“抹清凉油”等防疲劳措施,利用集成指挥平台进行分析、甄别,发现有疲劳驾驶隐患的,强制就地停车休息,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司机有疲劳驾驶嫌疑的,引导至服务区强制就地停车休息。

  执法中,高支队各大队民警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规范整治道路限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道路施工路段及易超速路段投入全部测速设备严查超速违法行为,移动测速查获的超速违法行为一律进行现场处罚。与此同时,民警还将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监控抓拍的方式,严查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并加大此类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