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援疆医疗队爱心接力更给力

2018年10月24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3日电(于学伟)10月21日,盘锦市援疆工作队医疗团队朱广军等5位医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奔波100多公里,先后在兵团第十师184团养老院、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卫生院,为100余名老人和各族群众开展义务诊查并普及医疗知识。

  在184团养老院,5位援疆医生为31名院内康养生活的老人做了多项诊查,为2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了定向诊查;在夏孜盖乡卫生院各族农民纷纷前来就医,开展眼科、神经科、骨科、妇科、内科诊查70多人次。在义诊活动中最忙碌的是来自辽河油田总院的眼科医生万胜新,两地接诊80多人,检查出白内障、糖尿病眼底病变36例。来自盘锦市中医院的中医骨科医生姜盛龄不仅为骨挫伤老人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还耐心向养老院护工传授骨伤患者护理知识。

  “在受援地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已经成为盘锦援疆医疗队的优良传统,医疗队员换了一批批,但爱心接力棒始终传递不丢。朱广军、张秋华、万胜新、姜盛龄、晏春东这5名医生更给力,9月3日来到和布克赛尔,到今天才48天,已经是第六次全员组团下乡义诊了。”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彬同志激动地说。

  自2010年12月,辽宁盘锦市与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盘锦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医疗援建工作,在大力支持医院基础建设的同时,每次都要选拔各专业优秀医生组成医疗团队。医疗团队在援建实践中不仅帮助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抓基础提升、技术提高,还针对当地缺医少药、群众医疗知识匮乏的现实,利用节假日深入乡镇场、社区村队开展义诊活动,边为当地群众检查身体、确诊病症,边讲解医疗知识、开办健康讲座,努力提高群众自我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朱广军、张秋华、万胜新、姜盛龄、晏春东等5名医生,已经是盘锦市第六批援疆医疗队员,今年9月3日入疆,9月24日就开始下乡开展义诊活动,深入和布克赛尔镇巴音布拉克社区、巴格茨社区,查干布勒乡(先后3次)、夏孜盖乡和184团养老院,同时医生们为了方便老年群众还登门点对点义诊。据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统计,截止目前第六批盘锦援疆医疗队已经义诊490多人次,捐赠药品价值3200多元。

  盘锦援疆医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当地各族干部群众把我们当做一家人看待,我们也把这里的各族同胞当成亲人,给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就和我们向亲人尽孝一样,援疆期间我们会奉献更多的爱心,减少当地群众的病痛之苦,把我们‘这一棒’医疗援疆工作做实做好,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