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

2018年10月24日 11: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恰县乌恰镇镇长 阿曼吐尔·玉尔肯巴衣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从小父母就给我讲共产党是如何带领我们过上新生活的,如何让我们从以前的食不果腹到如今的不愁吃穿。父母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上,以此来回报党、回报祖国。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对党充满了崇敬之情,希望能早日入党。如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自豪。

  “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的贼心不死,阴谋通过各种手段破坏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与“三股势力”沆瀣一气、同流合污,这些人对党不忠诚、忘记了入党誓词,是寄生在干部队伍中的毒瘤,是十足的败类。我们要毫不畏惧、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勇敢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与他们血战到底。

  我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将反恐维稳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树立长期作战、常态化维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严密防范、枕戈待旦,决不给敌对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同时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农牧民夜校、周一升国旗等活动,带领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要时刻高举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旗帜,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态度十分坚决。在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中打头阵、当标兵,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打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互帮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我要扎实推进作风转变,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维稳措施见到实效。力戒“四风”“四气”,一切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夯实群众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解决群众难题。压紧压实干部责任,着力建立健全基层“维稳网格”和“党建网格”,为进一步夯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作出更大努力。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的正确安排部署,有全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消灭“三股势力”“两面人”,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