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 】迎战老东家江苏同曦 周仪翔能否延续出色表现?

2018年10月24日 12: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今晚(10月24日),新疆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同曦。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新疆队取胜难度不大。揭幕战表现出色的周仪翔能否在老东家同曦面前证明自己,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在CBA选秀大会设立的最初两年,这项向NBA看齐的新举一直是一个形式大于内容的环节。被选中的球员,鲜有在CBA联赛站稳脚跟的能力。

  直到去年,两名台北实力派球员陈盈俊、周仪翔的参选,终于让CBA选秀大会受到广泛关注。当时手握4号签又急缺人才的北京北控早早盯上了号称“台北詹姆斯”的周仪翔。选秀大会前已有知情人士放出周仪翔和北控相互有意的消息。

  不过,在选秀大会真正开始后,手握3号签的同曦却扮演了一回“程咬金”提前摘下周仪翔。心仪球员被“截胡”,北控只能放弃手中的4号签。

  可惜,赛季开始后水土不服的周仪翔并没有在同曦打出“榜眼秀”的水平。一个赛季下来,获得了17次首发机会的周仪翔仅3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3.5分、1.1篮板的数据在弱旅同曦也几乎可忽略不计。

  这样的结果,对心气很高的周仪翔来说可不是滋味。终于,休赛期接到新疆队的邀约后,这个身体素质劲爆的锋卫摇摆人选择转战大西北。

  来到新疆队,周仪翔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印象最深的就是无私。上一场对阵江苏队拿下全队第二高的4次助攻,已初步证明了他的无私和传球能力。此外,面对机会并不手软的他还得到了10分。

  本赛季,同曦不再拥有“三外援”资格,本土球员也没能得到补强,今晚客场战新疆男篮,取胜几率不大。对新疆队来说,加紧练兵是本场比赛的主题。周仪翔、曾令旭、范子铭等人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