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督防反弹 芳草湖农场“常长”发力纠“四风”

2018年10月24日 15:4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树楷报道)“你好,我们是农场纪委督查组,请提供商场近期高档烟酒销售记录。”10月15日,在六师芳草湖农场某大型购物商场内,芳草湖农场“四风”专项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就农场企事业单位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问题线索进行调查。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今年该场纪委成立7个督查组,“常长”发力,持续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场紧盯节日节点,不断拧紧纠“四风”发条,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除了谈话提醒外,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点穴式”抽查等形式,紧盯“四风”新动向、新变种,狠刹违规公款吃喝、滥发钱物、收受节礼、铺张浪费、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推动查纠“四风”常态化、长效化,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该场还探索形成“社会+职工群众+互联网”的网格化综合监督方式,在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箱等基础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充分发挥场连(社)两级作风建设巡查员、连(社)纪检员、连(社)务监督员和职工群众的作用,以“随手拍”、纠“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等形式,有效弥补监督力量不足的“短板”,对“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全时段、无死角的监督,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