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10月28日开幕

2018年10月24日 22: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10月24日,记者从昌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8日开幕,活动为期一个月,腾格尔及新疆本土实力唱将助阵开幕。

  此次活动以“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为主题,围绕“我邀亲戚逛昌吉”、美食特色展、新奇特美食展、昌吉礼物展、百姓美食互动等系列活动展开。

  在“我邀亲戚逛昌吉”板块,通过推介昌吉市10条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各族干部“结亲户”游览昌吉市主要景点,感受昌吉的发展变化,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在昌吉礼物展环节,104件获奖“昌吉礼物”将散发出独特的“昌吉诱惑”;在美食特色展、新奇特美食展环节,大型馕展、馓子展,新疆第一大盘鸡展等,将让游客体验“舌尖上的昌吉”;在百姓美食互动环节,游客可以免费品尝现场餐饮商户制作的特色美食,亲手体验手工制作美食,还有特色美食线上评选活动,吸引游客参与到美食节活动中来。此外,活动还伴有《大美新疆》民族风情专场演出。

  “通过此次美食节活动,我们将为各族群众奉上一个品牌化、专业化、娱乐化的美食盛会,扩大昌吉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加强和营造民族团结氛围,通过帮助贫困对象就业和自主创业体现精准扶贫政策关怀。”昌吉市委常委杨树忠介绍,近年来,昌吉市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大美新疆主题,坚持“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原则,以活动为载体,推进美食文化旅游融合新业态和精准扶贫工作,推动昌吉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出的“昌吉礼物”。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出的“昌吉礼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