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27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来新疆免费治病

2018年10月24日 22: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队员迎接来自阿富汗的患儿。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10月24日下午,在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的护送下,27名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搭乘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市,在这里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这27名患儿是“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的第四批救助对象。2017年8月、2018年4月和7月,第一至三批救助对象总计73人,分别在乌鲁木齐市成功接受手术治疗返回阿富汗。

  据了解,2017年2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即为“丝路博爱基金”资助开展的系列国际援助项目之一,计划救助100名0至7周岁阿富汗先心病儿童。

  按照项目计划,中国儿童先心病专家团队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开展先心病儿童筛查救助行动,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配合下,分批将筛查出的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接至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第四批来疆治疗的27名患儿与前三批次情况相似,均属于阿富汗当地处置不了的高复杂先心病患儿,有的已经错过最佳手术期。为保障救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中国红十字会专门组建了由国内知名小儿心脏病专家组成的联合专家组,为每名患儿制定手术方案。

  一名孩子的父亲说,不久前,他得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又开始筛选患儿送至中国免费治病,同时也打听到此前有几十个孩子在中国治好病恢复健康,于是立刻给孩子报了名。这次到中国免费治病,解决了多年来困扰他和家人的难题,他对中国的医疗技术抱有很大信心,期待所有孩子在这里顺利完成手术尽快康复,像正常孩子那样生活学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