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新疆几天够?达人回应“一个库车县游三天都不够”

2018年10月25日 10:16   来源:新疆头条

达人摄影作品

  新疆头条讯(文/图/视频 记者康颢严)堪比美国羚羊谷的天山神秘大峡谷,与“末代王妃”拥抱合影,看大如车轮的库车大馕如何三五分钟烤制成功……“不少粉丝看了我们拍摄的新疆美景,纷纷追问‘几天能玩转新疆’、求攻略,我只能说仅一个位于南北疆的‘大门’库车县,三天都看不够。”人文地理学者、资深传媒人肖育文说。

  “达人西游”第2季活动自10月15日启动以来,一路牵手汗血宝马、品鉴沙雅胡杨、跨进库车峡谷,通过19位达人的微博、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媒体传播平台,向千万网友展示了“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点滴风光。20日至21日,达人一行来到位于“南疆东大门、北疆南大门”的交通枢纽县城——库车县,两天时间游览了县域内的小部分特色景点。

  “有一个峡谷叫库车!”,云游四方的达人们去过不少峡谷,但依然被位于库车的天山神秘大峡谷所深深震撼。有达人在微博中写道,“褐色的山体书写沧桑的岁月,滴水的岩石敲开神秘的诗门。山势峻峭,变幻莫测,诗意天成,鬼斧神工,颠覆你的想象,满足你的狂放!来吧,‘达人西游’第2季正在行进!”。

  央视财经评论员张春蔚则对直径60厘米大如车轮的库车大馕爱不释手,在库车大馕城看到馕文化展示和日产一万个大馕的流水线时,她也了解到这里是县级贫困就业基地,48名工作人员中有32人曾是贫困户,现在经过培训上岗后月收入可达5000到6000元。“我比较关注新疆各类产业的标准化问题,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了当地就业与经济发展是很好的课题,游客能在这里直接购买大馕并邮寄回内地,3天就能在全国各地吃到库车特产。”她说,一路而来,红枣、白杏、药桑等当地的农副产品加工销售都引起了她浓厚的兴趣。

  不论从什么角度了解库车,达人们都忙到目不暇接。去了峻美灵秀的大峡谷,却没时间再去看千鸟齐飞的两万亩壮观湿地;去了见证历史变迁的库车王府,却没时间再去手工艺品街看传统艺人雕刻乐器、纺织花帽,去了克孜尔石窟了解佛教曾经的璀璨文化遗迹,却没时间再去金黄遍地的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和百里草场……而这一切纠结、取舍,遗憾与念想,还仅仅是在一个“大门口”。

  “一趟行程,去了许多连名字都不会读的地方。新疆,那么多美景。雪山、草原、湖泊、沙漠、胡杨林……新疆,那么多美食。拌面、抓饭、烤肉、馕、各种瓜果……新疆,那么多历史。丝绸之路、西域都护府、安西都护府、玄奘西游……新疆,那么多人文。石窟、烽燧、歌舞、特色服饰……”摄影博主胡宏梁在行程临近尾声时感慨,此行他分享新疆美景的每篇博文都能吸引20到30万网友的阅读,上千条评论加点赞,甚至有粉丝因为他的推荐特意延长在疆旅行时间,寻访他走过的路径。

  据了解,今年库车县大力实施旅游振兴战略,打造“龟兹故地·丝路名城”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推进“一核心六板块”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今年10月,全县接待游客达到13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亿元,通过旅游相关产业带动全县从业人员2万多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