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国际旅游谷号 塞外江南·诗画伊犁”首发仪式在伊举行

2018年10月25日 15: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10月24日上午,由伊犁旅游冠名列车“伊犁·国际旅游谷号 塞外江南·诗画伊犁”(伊宁—上海)首发仪式在伊宁火车站举行。

  伊宁至上海线路全长运行4716公里,途经城市27个站点,其中主要站点有伊宁、乌鲁木齐、兰州、西安、郑州、徐州、南京、常州、无锡、苏州、昆山和上海等旅游城市,平均每列车全年直接影响受众724.744万人次左右。此条线路冠名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辐射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将吸引更多游客参与“10万江苏人游伊犁”的活动。

  发车前,记者随行看到,在列车车身及每节车厢入口处顺号牌上,都标有“塞外江南·诗画伊犁”醒目字样。走进车厢,车厢内干净整洁,每张餐桌上都整齐地摆放着台签。值得注意的是,台签上除日常的温馨提示外,还配有风景照片及一行“塞外江南·诗画伊犁 欢迎您”的字样,让人顿时眼前一亮、心中向往,不禁想继续浏览下方伊犁旅游的文字介绍。

  车厢内,列车长正在为列车员做晨会安排,晨会后列车员们将分散到各个车厢整理座位、检查发车前的准备工作。这时,餐车处早已飘出饭香味儿。餐车长谢党校向记者介绍,这列车不光设计了不少流动广告牌,还在列车广播中植入了伊犁旅游资讯,以方便乘客了解更多伊犁旅游景点、民俗风情及本土文化。另外,餐厅还推出了大盘鸡、炒烤肉等新疆特色美食,乘客可以在品尝新疆美食时了解伊犁的风土人情,列车就成打造伊犁旅游名片的重要平台了。

  记者了解到,为加大伊犁旅游宣传推介力度,该次列车以“伊犁·国际旅游谷号 塞外江南·诗画伊犁”为主题,通过伊犁旅游品牌冠名列车的形式,打造特色户外流动广告, 打响伊犁旅游名片,开拓西北、华北、华东三地区的旅游市场,提升“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伊犁旅游。

  州旅游局促进处科员王琦向记者介绍,本次伊犁旅游冠名列车的开通,将进一步打响“塞外江南·诗画伊犁”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疆内外游客来伊犁旅游,从而真正让伊犁旅游春季“火”起来,夏季“爆”起来,秋季“旺”起来,冬季“热”起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