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新疆展团精彩亮相

2018年10月25日 23: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国国际会展中心新疆展馆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10月2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新疆展馆以现代流行乐演唱的《达坂城的姑娘》拉开了新疆馆的开馆仪式。

  新疆展团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参展,展馆设置新疆文化成果成就展区、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展区、文化创意设计生活展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展区,这些充满新疆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引来八方宾客驻足洽谈。

  在当日上午的各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多家文化企业及单位与国内多家意向文化企业及单位签约,签约项目资金共计达2.47亿元。

  据了解,在为期四天的本届文博会上,新疆展团将重点展示新疆改革开放以来文化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亮点、新技术和新成果,展示新疆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与供给侧改革引领文化消费所取得的新成效。

  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副处长张瑞华表示,新疆已连续多年组团参展北京文博会,旨在以此为契机,加快新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展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助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深化新疆与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加大新疆文化产业走出去力度,力争在宣传推广上有成效,文化产品的销售上有实效。

  本届博览会,自治区共有40多家企(事)业单位100多人参展,其中,新疆流行音乐学会首次参展,将重新创作和改编的《掀起你的盖头来》《那拉提》等新疆音乐搬进了文博会现场。

  新疆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吴核说:“这次我们带来了一些原创音乐,在这个文化展台上呈现,就是让世界了解新疆音乐的发展,让新疆音乐走出去,让更多的人所了解、喜爱。”

  本次新疆组团参展的企业,涵盖文化演艺业、文化旅游业、创意设计业、工艺美术业、艺术品业、动漫业、数字文化服务业、广播影视业、新闻出版发行业、文化贸易业、玉石与观赏石业、文化会展业12个业态,涉及24个种类2060个产品(展品)。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