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2018年10月26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4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自然灾害防治的重大意义,对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作出重要部署。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救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建设若干重点工程,为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抓好《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的贯彻实施,勇于革故鼎新,坚持埋头苦干,为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严格资金监管和考核督察,注重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发挥扶贫脱贫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定必胜信念,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政府办公厅以及全区各级政府办公厅(室)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队伍素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