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届自驾运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交流大会举行

推进新疆自驾运动产业快速发展

2018年10月28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自驾出游已成为体育休闲旅游的主力军。”10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郦春韦告诉记者。当日,2018年新疆首届自驾运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交流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中国汽车联合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旅发委以及全国体育产业及相关行业知名优秀企业家,社会团体100名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会议旨在紧紧抓住自驾运动(体育+旅游)新型相关产业发展挑战与机遇,理清自驾运动(体育+旅游)发展的关系,创新自驾运动(体育+旅游)产业品牌设计思路,推进自驾运动(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空间,实现新疆自驾运动(体育+旅游)产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上,我区相关行业负责人从新疆体育旅游发展的思路、规划、路径、运行等方面进行阐述,并与来自国内的相关行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11家单位和协会就体育旅游新兴业态、产业发展、诚信守业、跨界融合、互惠互利、抱团取暖达成共识,进行合作签约。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居来提·喀斯木认为,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旅游消费空间、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更是盘活体育资源、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对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驾旅游正在全国快速普及,成为人民群众畅享美好生活,改变生活,提高生活质量的新的主要方式,也成为体育旅游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郦春韦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