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防线

2018年10月28日 12: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委党校教师 巴土克西克 · 玛克斯尔加甫

  新疆是伟大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开发、建设、保卫着祖国西北边陲这块辽阔的疆土,各民族已形成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

  然而,“三股势力”“两面人”不愿意看到新疆繁荣发展、团结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他们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歪曲篡改新疆历史,诋毁诽谤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煽动民族对立,挑起民族仇恨,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我们要认清“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反动本质,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宣战、向“两面人”宣战,让他们无处藏身、无路可逃。

  当前,新疆仍处于“三期叠加”特殊时期,面对反分裂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我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夯实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抵御“双泛”思想渗透的思想基础,提高我们肌体每一个细胞的免疫力,彻底肃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毒害。

  人要知道家的方向、鸟要知道巢的方向、船要知道岸的方向,这样才不会迷失在风雨之中。我们只有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共同发展,才能共享安宁和幸福。近些年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一些人头脑中缺失,导致他们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丧失了基本的辨别能力和立场,给了“三股势力”可乘之机,一些人甚至沦为“三股势力”的帮凶,走上了与党和人民为敌、与国家为敌的不归路。

  我们要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铸起钢铁长城、织密天罗地网,让“三股势力”彻底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党员干部必须站出来,给各族兄弟姐妹讲清楚新疆“四史”,让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五个认同”在各族群众中深深扎根,增强各族群众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防线。

  各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只有各族人民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让我们团结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仇敌忾,彻底铲除“三股势力”“两面人”,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