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新疆丨塔里木河流域金秋胡杨美如画卷

2018年10月28日 12:02   来源:新华网

塔里木河两岸的天然胡杨林(无人机拍摄) 新华网发 李飞摄

  金秋十月是新疆胡杨最美的时节,尉犁县境内塔里木河两岸数百公里的天然胡杨林宛若一幅优美的画卷。这片胡杨林对防风固沙、调节气候,有效阻挡和减缓南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移,保障绿洲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发挥着积极作用。

  今年,新疆在塔里木河全流域持续开展生态输水,截至目前,已向胡杨林区输送生态水15.49亿立方米(含第19次生态输水),完成全年计划任务12亿立方米的129%。随着自治区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态输水和向重点胡杨林保护区生态应急补水工作的推进,近两年塔里木河下游地下水位明显抬升,植被恢复和改善的面积达2285平方公里,新增植被覆盖面积362平方公里,沙地面积减少854平方公里,植物物种由17种增加到46种。

<<< 1 2  ...   11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