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习近平点赞过的大国工程

2018年10月29日 09:52   来源:央视网

  【联播+】近日,习近平出席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开通,《新闻联播》用时7分37秒进行播报。在报道中,总书记的一段同期声格外令人振奋:

  “衷心地感谢你们,我也相信你们又会重整行装再出发,又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功不可没,劳苦功高,而且这就是你们人生的价值。要为自己感到自豪,我们也为你们感到自豪。一个国家筚路蓝缕、坎坷奋进到今天这一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你们这是最形象的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这么走过来的,一国两制就这么走过来的。”

  近年来,我国重大工程建设已成燎原之势。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这些重大工程不仅是现代化建设的可靠支撑,是中国由大到强的新“名片”,更常常牵动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

  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这样点赞“大国工程”:“‘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水稻进行测产,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正式开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这句饱含深情地话语,既是对过去成就的高度赞扬,更是对未来奋斗的勉励鞭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