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家国情怀 激发奋斗激情

2018年10月29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爱国之志,中华魂魄;奋斗之行,时代强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区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强烈的奋斗激情,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印发通知,在全区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我们要深刻认识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为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当前,新疆仍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把自治区党委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更需要我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全区广大知识分子是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集聚到实现新疆总目标的伟业实践中来,进一步激励广大知识分子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兴疆之志、力践报国稳疆之行,为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具有深远意义。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知识分子历来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新疆老一辈知识分子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于探索、勇于开拓、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地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奉献边疆;一大批优秀知识分子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冲锋在前……他们就是“时代楷模”,是全区广大知识分子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标杆。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区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强化“五个认同”,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任,扎根新疆、无私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铸就、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是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全区广大知识分子要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