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路交警“抢镜”普法获赞

2018年10月29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10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骆发江和同事纠正了一起在高速路上徒步直播的违法行为,为加强普法宣传,交警直播了自己的执法过程。“抢镜”普法获得网友“点赞”。

  “当日,我和同事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去寻找一名在高速路上行走的行人。”25日下午,骆发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见到这位小伙儿时,他和同事都有些吃惊——小伙儿推着一辆手推车走在高速路上,车前贴了一个大大的自制车标,两侧贴着“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顶部安了一个太阳能板。

  原来小伙儿是一名来自陕西的“直播达人”,手推车就是他的“移动直播间”。为倡导环保出行,他从咸阳推着手推车徒步前往乌鲁木齐,一路走一路直播,已经走了80多天。

  “有梦想很好,但是梦想不能建立在违法上。”骆发江告诉他,在高速路上行走不仅违法,还很不安全。征得小伙同意后,骆发江进入镜头,向网友直播了执法过程,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小伙表示接受批评、改正错误。随后,民警帮助小伙将手推车抬到了附近的国道上。

  “简单罚款处罚意义不大,所以我就采取了批评教育的方式。”骆发江说,他对网络直播关注和了解甚少,没想到直播会让自己也成为“网红”,网友很认可交警这种有理有情的执法方式。

  高速路车速较快,行人在路上行走极其危险。骆发江和同事们每天都在线路巡逻,制止行人、牧群、拖拉机上高速路,保障道路安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