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侦破一起单车投资返利诈骗案

2018年10月29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跨省侦破“易骑点”单车投资返利电信诈骗案件。

  王某在微信朋友圈见到有人发布“买一辆‘易骑点’898元的共享单车,每天返利60元,共计返利50天3000元”的信息后,就和对方联系,向对方微信转账4490元认购了5辆单车,对方将王某拉入一微信群中。9月3日,王某先后被拉进多个相关微信群中,他在群中继续认购单车,向对方微信转账,但随后对方失联。

  9月6日,王某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报案,称被骗14534元。

  警方经梳理发现,此案受害人遍及全国,通过涉案微信的资金流统计受害人目前已达300余人,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联合多部门组织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辗转广州、深圳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下,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了该犯罪团伙。专案组及时将嫌疑人还未来得及提取的25.7万元冻结,挽回了受骗群众的损失。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短期致富的诱惑,对“消费返利”“发朋友圈推荐有奖”等惯用宣传词要有所警惕。一旦发现卷入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