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惠民生项目建到村民心坎上

2018年10月29日 11:3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杜琴报道)10月22日,裕民县新地乡乌尔吉也克西村村民张修团又一次来到村里新修建的防洪渠看看施工情况,看到快完工的防洪渠,张修团非常高兴。

  “每年一到开春化雪的时候,洪水流到地里,地也冲坏了,冲出大坑小坑,庄稼也冲坏了,村上跑的全都是水。现在修的这个防洪渠,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心里高兴。”张修团说。

  新地乡乌尔吉也克西村地处井灌区沿线,由于地势比较低,每年开春经常遭受融雪型洪水的侵害,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为解决这个问题,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积极努力下,申请了“访惠聚”项目和扶贫项目资金,为村里新修建一条长700米的防洪渠,以增强村里的防洪排涝能力。

  今年,裕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抢抓农村发展机遇,实施惠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增强发展后劲,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夜幕降临,江格斯乡南村灯火通明,村里安装的120盏路灯照亮了村民的出行路,也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村民王有贤说:“在村里生活这么多年了,以前吃完晚饭天都黑了,路上也没灯,像我们年龄大了一般都不出门了。你看,现在多好,路灯亮亮的,晚上出门干啥都不用担心了。”

  以前,南村就个别路口有路灯,但大部分已经坏了,晚上出门都要打着手电筒。今年8月,在村民的期盼下,120盏路灯安放在了村里的各条巷道上,并且发挥了作用。

  今年,自治区给裕民县下达村级惠民生项目53个,总投资3087万元,实施了院墙维修、村道路、田间道路建设、路灯安装、安全饮水、防洪渠建设等项目。

  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尔波拉提·巴依哈旦说,通过各项惠民生工程的实施,极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让村民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惠农政策带来的变化,村民从心里感恩党,感恩祖国。

[责任编辑:翟文杰 ]